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10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提高资产管理水平,1116学校召开了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童健主持,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资处负责人2022年度学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目的、方式与任务安排,以及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童健从夯实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水平等方面,对开展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在今年学校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中,各部门要重点排查因部门人员变动、资产标签脱落等原因而造成的资产账实不符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就如何做好今年学校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及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童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资产清查盘点是加强学校资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按期完成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任务。二要确保真实,务必准确。各部门要对本部门占有和使用的各项资产进行全面清查盘点,真实、完整地反映资产的使用和管理状况,确保资产清查盘点结果真实准确。三要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各部门要以此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本部门各类资产基础管理台账,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全面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四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未按照要求进行盘点登记以及不如实填报,故意漏报和瞒报的,将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会议期间,国资处将《铜陵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和《铜陵学院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发放给各部门,广泛征求部门意见。

会后,国资处现场对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与指导。(撰稿人:曹琪  胡松青  审核人:杨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