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节能工作考核组来我院检查指导节能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4-01 浏览次数: 80

 

        为深入开展节能工作,顺利完成教育厅十二五规划节能工作目标,3月29日,以安徽大学副校长许继荣为组长,安徽省教育厅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徐世昌、安徽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长欧阳连勤、安徽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长方百盈为成员的省高校节能工作第四考核组来我院检查指导节能工作。院党委书记储国定主持汇报会,副院长王刚作了节能工作的汇报,院国资处、总务处、财务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参加了会议。

        王刚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了节能工作汇报。他说,我院节能工作启动较早,04年就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新校区的规划、设计环节就明确提出节能要求,建设中全部采用节能产品。日常管理上,对水电实行智能控制,广泛采用节能灯具产品,拨专项资金对耗能锅炉实施技术改造,节能效果明显,经济利益显著。由于学院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从03年至今,在学生数增加6倍多的情况下,水电费年消耗仅从280万元增至380万元。王刚还着重汇报了我院在强化自身监管环节的同时,在学生中加大宣传节能降耗的力度,通过搭建平台、开展主题活动、征文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监管,培养、提高学生的节能降耗意识,使之自觉地融入到建设节约型校园中来。此外,王刚还以公寓楼层间安装电热水器等改善民生的做法为例,就如何科学的考核节能工作与考核组领导进行了交流。
        省高校节能工作考核组在听取学院的汇报后,认真查阅材料,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质询。随后,他们还对能耗大的食堂、教学楼等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了解节能技术改造效果。

        在3月30日的反馈会上,考核组对学院结合实际,有效地开展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效果给予了肯定,对学院开展多种节能宣传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节能意识给予高度评价。考核组还就合同能源管理向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储国定代表学院表示感谢,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考核组的建议,领会新要求,利用新技术,与社会全方位合作,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撰稿:陈文勇  审核:查道懂)